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安徽省政协委员呼吁分级医保解决看病贵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3-01-3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张慧新 记者 胡海燕)“我建议,解决看病贵问题应该根据家庭经济状况对医保对象进行分级,对不同层级的医保对象实行不同的报销门槛、报销项目和报销比例。”在安徽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詹云超委员呼吁。
  詹云超认为,目前全国绝大多数市、县,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每人每月不到200元,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每人每月不到400元,最低工资标准不到1000元,而大型国企高管的年薪却高达数十万、上百万元。显然,对不同经济状况的家庭来说,同样的医疗费用报销比例,其承受的经济压力的差别是极其巨大的。因此,从深层次的角度看,解决看病贵问题,首先应该是解决那些看不起病的人的医疗费用问题,而不是不分家庭经济状况统一提高报销比例。应根据不同家庭的经济状况对医保对象进行分级。如对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人群,其基本医保政策范围内的药品和诊疗项目实行全额报销,真正使人民群众都能看得起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