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古巴国务委员会副主席拉索和全国人大主席阿拉尔孔分别会见李兆焯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3-01-1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古巴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会副主席拉索和古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主席阿拉尔孔于当地时间1月15日在哈瓦那分别会见了以全国政协副主席李兆焯为团长的全国政协代表团。

李兆焯向拉索和阿拉尔孔转达了中国领导人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古巴是第一个同新中国建交的拉美国家。建交半个多世纪以来,两国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在建设社会主义、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的事业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结下了深厚友谊。特别是近年来,双方政治上坚定支持,经济上互利合作,人文上交流互鉴,在国际事务中协调配合,中古友好更加深入人心。中方一贯高度重视发展中古关系,愿与古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密切两国交流往来,扩大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

李兆焯对古巴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赞赏。他说,古巴党和政府对建设符合本国国情的社会主义进行了积极探索,提出了一系列政策调整措施,受到人民拥护,相信在古巴共产党的领导下,古巴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必将取得更大成就。

李兆焯还介绍了中国全国政协有关情况。他说,中国全国政协十分重视与古巴全国人大的友好往来,愿与古方一道,进一步加强两组织之间的联系,广泛交流,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为推动中古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拉索和阿拉尔孔请李兆焯转达对中国领导人的亲切问候,对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重申古巴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他们表示,在国际和地区形势不断变化的背景下,古巴更加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希望双方继续共同努力,不断丰富两国传统友谊的内涵,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

代表团主要成员全国政协常委、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李昌鉴,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范西成,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马灿荣,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苏道俨以及中国驻古巴大使张拓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李兆焯一行是应古巴全国人大的邀请,于14日抵达哈瓦那进行友好访问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