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贾庆林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3-01-17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月16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1月16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记者徐松)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

贾庆林说,中日互为重要近邻,相互交往和利益交融广泛、深入,两国走和平、合作之路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符合本地区和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中方重视发展对日关系,愿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确定的原则基础上,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继续推进两国战略互惠关系。双方应通过对话磋商妥善处理在钓鱼岛等问题上存在的立场分歧,推动两国关系进入健康稳定发展的轨道。

鸠山说,日本的发展需要与中国的合作,日中两国应携手合作,共同应对环保、能源等全球课题,推进东亚合作。赞同以史为鉴、面向未来,通过对话妥善解决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在日中四个政治文件基础上推进日中战略互惠关系。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