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拉脱维亚议长阿波尔金娜会见白立忱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12-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拉脱维亚议长阿波尔金娜于12月20日在里加会见了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一行。
  白立忱首先向阿波尔金娜转达了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和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近年来,中拉关系发展顺利,两国在经贸、教育、文化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中方重视发展同拉脱维亚的关系,视拉方为中国在波罗的海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愿同拉方一道进一步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双边关系继续持续、健康发展。
  白立忱说,良好的中欧关系符合双方共同利益,也有利于促进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中方重视发展同欧盟的关系,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我们对欧洲经济和欧元抱有信心,相信欧方有能力克服暂时困难,恢复增长与活力。
  白立忱表示,中国全国政协与拉脱维亚议会一直保持着友好往来,愿积极发展与包括拉脱维亚议会在内的拉脱维亚各机构、组织和各界人士的交流合作,共同为增进两国关系、推动务实合作作出贡献。
  阿波尔金娜表示,拉脱维亚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友好关系,视中国为拉重要合作伙伴之一。拉希望借助其连接东西方的地域优势,并发挥作为欧盟成员国的影响力,为推动欧中关系深入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拉议会愿与中国全国政协携手合作,为促进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懈努力。
  此前,白立忱与拉脱维亚议会副议长克列缅季耶夫斯会谈,并出席了克列缅季耶夫斯举行的欢迎宴会。
  代表团主要成员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贾治邦、经济委员会驻会副主任石军,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李宗柏以及中国驻拉脱维亚大使胡业顺参加了上述活动。
  白立忱一行是应拉脱维亚议会的邀请,于19日抵达里加进行友好访问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