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阿塞拜疆总统和国民议会主席分别会见白立忱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12-1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和国民议会主席阿萨多夫于12月17日在巴库分别会见了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一行。
  白立忱向阿利耶夫和阿萨多夫转达了中国领导人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表示,中阿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政治互信日益增强,各领域合作不断扩大,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更加密切。中方一贯重视同阿塞拜疆发展长期稳定的友好合作关系,愿以两国建交2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增进双方相互理解和信任,提升各领域务实合作水平,推动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白立忱说,十八大描绘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蓝图,必将极大地增强中国各族人民共创共享更加美好幸福生活的信心和决心。大会和随后召开的十八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定能够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全面建成惠及13亿人口的小康社会。
  白立忱还介绍了中国全国政协的有关情况。他说,中国全国政协重视与阿议会的友好关系,愿继续加强两组织间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中阿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做出积极努力。
  阿利耶夫和阿萨多夫请白立忱转达对中国领导人的亲切问候,衷心祝贺中国共产党成功召开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他们表示,阿中关系近年来发展顺利,经贸、能源、交通、人文等领域合作成果显著,双方在国家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等重大问题上相互支持,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开展了良好合作。阿方愿进一步密切与中方友好关系,深入挖掘合作潜力,推动各领域合作顺利深入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白立忱还与阿中议员友好小组主席、新阿塞拜疆党副主席阿赫梅多夫会谈,并出席第一副议长阿斯克罗夫举行的欢迎宴会。
  代表团主要成员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贾治邦、经济委员会驻会副主任石军,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李宗柏以及中国驻阿塞拜疆临时代办矫怀欣参加了上述活动。
  白立忱一行是应阿塞拜疆国民议会的邀请,于17日抵达巴库进行友好访问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