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伊朗伊斯兰议会议长拉里贾尼会见白立忱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12-1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伊朗伊斯兰议会议长拉里贾尼16日在德黑兰会见了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一行。
  白立忱向拉里贾尼转达了中国领导人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表示,中伊友好关系源远流长。建交以来,特别是近年来,中伊关系保持着积极、健康的发展势头,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对伊关系,愿与伊方进一步加强政治互信,扎实、稳妥推进务实合作,把当前中伊关系积极、稳健的发展势头保持下去。
  白立忱简要介绍了中共十八大的情况和成果。他表示,大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并明确提出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确定了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这次大会对于动员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白立忱还介绍了中国政协的有关情况。他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和伊朗伊斯兰议会加强交流对加深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促进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全面发展有着重要而独特的作用。中国全国政协高度重视同伊斯兰议会的友好交流,愿进一步加强双方各级别交往,相互借鉴参政议政的经验做法,共同推动两国关系深入发展。
  拉里贾尼对中国全国政协代表团到访表示欢迎,并请转达对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和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的亲切问候。他对中国共产党成功召开十八大表示祝贺,并强调伊方高度重视发展与中方的友好关系,愿与中方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的协调与合作。伊朗伊斯兰议会愿与中国全国政协一道,为进一步推动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代表团主要成员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贾治邦,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驻会副主任石军,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李宗柏以及中国驻伊朗大使郁红阳参加会见。
  白立忱一行是应伊朗伊斯兰议会的邀请,于12日抵达伊朗进行友好访问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