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贾庆林会见哥斯达黎加总统钦奇利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12-05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月4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圣何塞会见哥斯达黎加总统钦奇利亚。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12月4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圣何塞会见哥斯达黎加总统钦奇利亚。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新华社圣何塞12月4日电(记者 喻虹霞 梁希之)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当地时间4日在圣何塞会见了哥斯达黎加总统钦奇利亚。

贾庆林首先转达胡锦涛主席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表示,中哥建交5年来,双边关系快速、稳定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深入发展,人文交流成果丰硕。中方赞赏哥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重视发展同哥斯达黎加的关系。双方应积极扩大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丰富中哥友好合作关系的内涵。

贾庆林就进一步发展中哥关系提出四点建议:第一,保持高层交往,巩固政治互信,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第二,拓展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进一步扩大贸易规模,提升合作水平,促进贸易多元化。第三,密切人文交流,增进人民友谊,拓展两国在科技、旅游、航空、体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第四,扩大多边合作,继续就重大国际问题加强磋商对话,共同维护两国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利益。

钦奇利亚请贾庆林转达对胡锦涛主席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表示她今年8月成功访华亲身感受到中国的活力和成就,相信中国在新一届领导人领导下将取得更大发展。哥中建交时间不长,但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哥政府致力于发展哥中关系,愿与中方共同努力,继续加强高层交往,扩大在经贸、科技、文化和多边等各领域交流合作。

会见结束后,贾庆林和钦奇利亚共同出席了两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等有关经贸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李长华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