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杜青林出席亚洲政党国际会议第七届大会开幕式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11-23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巴库11月22日电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22日上午率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出席了在阿塞拜疆巴库召开的亚洲政党国际会议第七届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杜青林代表中国共产党向亚洲政党国际会议第七届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积极评价亚洲政党国际会议成立12年来为实现亚洲和平与发展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杜青林阐释了对实现亚洲和平与安全的看法。他指出,发展进步是实现和维护和平与安全的根基所在;平等互信是实现和维护和平与安全的重要前提;合作共赢是实现和维护和平与安全的根本途径。亚洲各国政党应以合作的胸怀、负责的态度,坚守发展进步、平等互信与合作共赢的理念,携手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地区环境。中国共产党愿与亚洲各国政党一道,为维护世界与亚洲的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杜青林重点介绍了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情况。他强调,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中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强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毫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确立科学发展观指导地位,更加注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更加注重以人为本,更加注重全面协调可持续,更加注重统筹兼顾。会议绘就了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并就此科学布局、全面谋划部署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国共产党将为实现此目标不懈努力。杜青林指出,中国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加强亚洲政党合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亚洲政党国际会议的发展,与各方共同努力,为亚洲的和平与发展、合作与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亚洲政党国际会议第七届大会由新阿塞拜疆党主办,大会的主题是“亚洲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