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主席活动

各地政协干部群众喜庆十八大召开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11-09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的盛况通过电波传遍了神州大地。各级政协干部群众在收听、收看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后欢欣鼓舞。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大报告从战略全局上对我国未来一个时期改革开放的目标、任务作出全面部署,是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纲领。要深入学习和领会会议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开拓进取的工作干劲,着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着力提高议政建言质量,着力突出社会服务成效,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
  浙江省政协办公厅组织机关干部收听收看了党的十八大开幕式实况,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出席并讲话。她指出,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深刻分析了我们所面临的世情、党情、国情,科学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和党的十六大以来我们各项事业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浙江省各级政协组织要把认真学习领会好十八大精神当做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领导和机关干部一起收看了十八大开幕大会直播。自治区政协常务副主席李淑芬说,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强调,要加大对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和贫困地区的扶持力度,听了倍感鼓舞和振奋。宁夏作为“老、少、边、穷”地区,历来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作为民族地区政协,我们一定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的各项战略部署,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紧紧围绕发展第一要务建言献策,为宁夏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社会而不懈努力。
  广东省政协组织党组成员和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以及部分政协委员代表收看了党的十八大开幕盛况并进行了学习讨论。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杨懂表示,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全面深刻地总结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的成就和经验,大会的召开意义重大,振奋人心。广东省政协将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立足实际,作出全面、具体的安排和部署。
  上海市政协领导、机关干部和部分政协委员集体收看了党的十八大开幕盛况。吴建中委员表示,这些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证明,科学发展观是推动我国在新形势下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指导思想。我们要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我国现代化建设全过程,并化为广大民众的自觉意识和具体行动。
  湖南省政协100多名机关干部观看了十八大开幕盛况。大家表示,过去十年,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繁重,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系列严峻挑战,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改革开放取得重大突破,民生得到巨大改善,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作为这段光辉历程的亲历者、参与者和受益者,倍感骄傲和自豪。会后将通过自学、参加专题学习讲座、学习交流等方式,全面、准确、深刻领会报告精神,把学习十八大精神与今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福建省政协领导和全体机关干部集中收看了党的十八大开幕盛况并召开了省政协办公厅党组中心组十八大精神学习会。与会同志表示,党的十八大对加强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为人民政协更好地履行职能指明了方向。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衡量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进一步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
  重庆市政协机关的干部提前20分钟上班,齐刷刷地聚集在会议室,集中收看十八大开幕盛况。当听到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讲到关于健全社会主义民主协商制度,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时,大家不由自主地鼓起了掌。市政协机关年轻党员田野说:“党的十八大的召开,为我们做好政协工作增添了信心和底气。”
  在收听收看开幕式后,吉林省政协干部职工进行了座谈讨论。吉林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包伟深有体会地说,制度建设关系人民政协事业的长远发展。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着力提高全局观念、服务意识,不断加强政协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为更有效地履行职能提供有力保障。
  海南省各级政协、各民主党派采取不同方式,组织机关干部在第一时间收看十八大开幕式。民盟海南省委副主委、省政协常委张克坚说,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报告中强调,要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让我们这些搞经济的深受鼓舞。
  开幕式结束后,河北省政协开展了认真讨论。河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永瑞表示,河北省政协党组此前已作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细致安排,机关党员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将迅速掀起一个学习高潮。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做出表率。机关全体同志要认真落实学习制度,把学习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努力实现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推进学习型政协机关建设。
  8日上午刚过8点半,安徽省政协会议楼三楼常委会议厅就迎来了第一批前来收看十八大开幕直播实况的机关干部,9点不到,400多个座位的会议厅座无虚席。听完报告后,省政协机关专门安排了半天时间讨论。大家表示,一定把思想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工作,不断增强服务意识,为政协委员履行职能创造更好的工作条件,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水平。
  湖北省政协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党的十八大开幕盛况。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把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与贯彻十六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省政协机关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营造谋事、干事、成事的良好工作局面,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新发展和促进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加快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作出积极贡献。
  山西省政协组织机关干部收看了党的十八大开幕盛况。大家认为,十八大报告更加增强了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路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发展观理念已扎根于改革开放的实践之中,扎根于亿万人民创新发展的实践之中。
  天津、青海、新疆、辽宁、黑龙江、江西、广西、陕西、青岛、大连、厦门、武汉、哈尔滨等省区市政协也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和政协委员代表集体收看了党的十八大开幕盛况。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概括,是一篇重要的纲领性文件。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当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努力使广大政协委员、机关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共中央的部署上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