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祖国统一

第十届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召开
严隽琪罗富和出席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11-0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 吕巍)由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届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于11月1日-2日在江苏如皋市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叶圣陶研究会会长严隽琪,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分别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和闭幕式并讲话。
  严隽琪说,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研讨会以中华传统文化为纽带,发挥了推动两岸文化交流的良好作用,对扩大两岸在多领域的合作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如今两岸关系处在和平发展的新阶段,研讨会对于实现中华文化自觉和促进两岸关系发展依然具有独特的意义。民进中央将听取大家的意见,在新的时期与时俱进、坚持不懈地办好研讨会,继续为服务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发挥好作用。
  严隽琪表示,中华民族的传统养生文化糅合了儒、道、佛及诸子百家的思想精华,蕴含了中医基本理论,汇集了自古至今中国百姓防病健身的众多方法,在与不同文化的交流交融中根繁叶茂,为世界全面了解中华文化发挥着积极作用。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推动和加强两岸及港澳地区养生文化及养生产业的交流与合作,这符合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需要,也符合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利益。 
  本届研讨会由叶圣陶研究会、国际亚健康协会、江苏省如皋市政府承办。研讨会为期两天,举行了实地考察、主题演讲、分议题研讨等一系列活动。
  研讨会开幕式和闭幕式分别由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和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主持。来自海峡两岸和香港地区的100余位文化界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