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主席活动

湖南省政协主席会议“走”着开感受韶山巨变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11-0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 (记者 刘洋)湖南省政协第55次主席会议近日在韶山召开。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会议“走”出了会议室,以考察代替会议,省政协领导与湘潭市主要负责人一道实地考察了韶山市的新农村建设情况。

 

“坚持统筹城乡发展,以‘四化两型’战略为指导,以农业现代化为载体,着力优化农村产业结构,着力改善农村生态环境,着力加强农村公共卫生事业发展,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省政协主席胡彪主持会议并强调。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就全省新农村建设情况展开讨论,并来到韶山市华润集团捐建的希望小镇进行实地调研。与会人员表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是一项长期的重大历史任务,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是湖南全面推进“四化两型”战略的重要内容,是促和谐稳增长的重要举措。建议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树立高度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同时,建议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选择符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发展路径,坚持适度聚集、节约土地、有利生产、方便生活的原则进行农村规划;大力优化农村产业结构,积极探索具有地方特色的产业发展思路,充分挖掘特色农产品种养、农家旅游休闲等项目的市场潜力,带动农民增收;加强农村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大力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将绿色生态的理念融入农村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兼顾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引导广大农民群众不断提升道德素养和科学文化水平;大力发展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抓好农村卫生人员队伍建设,为农民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