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阿尔巴尼亚总统和议长分别会见张榕明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11-0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阿尔巴尼亚总统尼沙尼和议长托帕利分别于10月30日和31日在地拉那会见了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榕明一行。
  张榕明向尼沙尼和托帕利转达了中国领导人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她表示,中阿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阿尔巴尼亚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为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作出过重要贡献。中方高度重视中阿关系,近年来两国领导人互访频繁,政治互信日益巩固,经贸、人文、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扩大,党际、地方和民间友好交往日趋活跃,两国关系保持良好稳定发展的势头。当前,中国同包括阿尔巴尼亚在内的中东欧国家关系发展面临广阔发展前景和良好机遇,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两国传统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
  张榕明还介绍了中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中国政协的有关情况。她表示,中国全国政协珍视与阿议会的传统友好关系,愿继续加强两组织间的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中阿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尼沙尼和托帕利热烈欢迎张榕明到访,并请转达对中国领导人的诚挚问候。他们表示,阿尔巴尼亚人民对中国人民有着深厚的友谊,为中国经济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对世界和平作出的贡献感到钦佩,阿一贯坚定不移地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希望在多领域与中国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阿议会希望密切同中国全国政协的友好关系,学习中国的成功经验,为增进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而努力。
  10月30日,张榕明还会见了阿副议长库尔图及议会阿中友好小组成员。
  代表团主要成员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王全书,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委员高中兴,全国政协常委、江西省政协副主席郑小燕以及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叶皓参加了上述活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