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主席活动

重庆市政协主席接待日听民声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10-2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23日,在重庆市政协开展的主席接待日活动中,来自不同界别的委员们就城市停车场建设问题进行了热议,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易华委员提出,在重庆市区的许多住宅小区,停车位严重不足,人行道上停满了小车,严重影响了居民的行走安全;许多私家车为了逃避小区内的停车费,把车停在了公路边甚至公交车站里,这使得许多公交车无法正常靠站,乘客们只能跑到站外上车,严重威胁了乘客的人身安全。易华委员建议,在公路和住宅建设中,应加大对停车场的规划和建设力度,有关职能部门应加强对私家车车位的规范和管理,在路网设置上能够顾全大多数人的利益,使重庆的公交系统能够更加畅通。
  委员们还反映,行人闯红灯甚至随意横穿公路的现象时有发生,使行驶车辆和行人的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有的交警执法不严谨,乱开罚单等。建议有关职能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到会的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孙甚林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并做了记录,明确表示要把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整理后,以政协办公厅的名义送有关政府部门办理。同时希望政协委员继续围绕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履行好委员职责。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