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出席第六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10-18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电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杭州市人民政府和泛美开发银行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17日在杭州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阿不来提表示,中国与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经贸往来历史渊源悠久,近年来呈现出加速发展的良好势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拉合作具有的战略意义。中拉深化合作有利于彼此团结和发展,是南南合作的典范,同时也有益于促进南北合作,实现世界经济的稳定和复苏。中国和拉美利益交汇、相互依存,已经谁也离不开谁,双方在发展经济方面可交流互鉴。
  阿不来提指出,中拉经贸合作前景远大,双方深化合作、彼此借重、谋求共赢,符合双方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中拉建设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他提出以下几个方面值得中拉双方政府和工商界重视:第一,中国的产业转型升级将有助于拉美扩大出口。第二,中国企业应关注拉美产业结构调整带来的机遇。第三,中国和拉美应挖掘城镇化建设合作潜力。
  阿不来提强调,中国同拉美加勒比地区的经济合作,具有很强的时代性、成长性和可持续性。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深化中拉合作需要双方相互理解,照顾彼此关切。希望中拉工商界继续为建设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做出新的贡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