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孙家正会见科威特首相贾比尔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10-17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科威特10月16日电 胡锦涛主席特别代表、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16日在科威特出席亚洲合作对话首次首脑会议期间,会见了科威特首相贾比尔。
  孙家正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科威特埃米尔萨巴赫、温家宝总理对贾比尔首相的亲切问候,赞赏科方为举办亚洲合作对话首次首脑会议所作的积极努力,对会议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孙家正表示,中科友谊基础牢固,科威特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海湾国家。建交以来,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发展迅速,成果丰硕。中方珍惜同科威特的传统友谊,愿与科方一道,在相互尊重、互惠互利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双方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推动中科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贾比尔请孙家正转达萨巴赫埃米尔和他本人对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贾比尔说,科中关系是国与国关系的典范。科威特人民对中国人民怀有深厚情谊,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科方的支持和帮助。科方钦佩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愿进一步密切与中国在经贸、能源和文化等各领域的合作,以造福两国人民。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