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贾庆林会见瑞士联邦议会瑞中小组主席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10-12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11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瑞士联邦议会瑞中小组主席布鲁诺·祖比格。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10月11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瑞士联邦议会瑞中小组主席布鲁诺·祖比格。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熊争艳)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瑞士联邦议会瑞中小组主席布鲁诺·祖比格。

贾庆林说,瑞士是最早承认新中国并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建交60多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瑞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两国互访频繁,经贸合作不断扩大,人文交流活跃,在国际事务中也保持良好沟通与合作。

贾庆林指出,瑞士是中国在欧洲的重要合作伙伴。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与瑞士的关系,愿与瑞方共同努力,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充分理解和照顾彼此利益关切,推动两国各个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的发展。贾庆林对瑞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表示高度赞赏。

贾庆林强调,当前国际形势深刻复杂变化,世界经济发展面临许多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巩固和发展良好的中瑞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要坚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不断加强政治互信,进一步夯实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促进两国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要坚持互利共赢的原则,进一步发掘潜力,提升合作层次和质量,促进共同发展。要积极开展人文交流,密切人员往来,使中瑞友好更加深入人心。

贾庆林表示,中国全国政协愿进一步密切同瑞士联邦议会等机构的友好往来,相互借鉴治国理政经验,为各自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为中瑞全面合作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中方欢迎更多的瑞士议员朋友来华参观访问。

祖比格赞同贾庆林对双边关系的评价,表示发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的利益。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迅速,两国合作具有巨大潜力。瑞士联邦议会瑞中小组致力于为瑞士各界全面、客观了解中国提供信息,促进瑞中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友好交流,愿继续为推动双边关系良好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