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台盟中央全国台联举办在京台胞中秋茶话会 林文漪出席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09-2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 廉维亮)台盟中央、全国台联24日在北京共同举办“2012年在京台胞中秋茶话会”,在京生活、工作、经商、求学的台胞、台商和台湾学生约300人欢聚一堂,畅叙亲情乡情,喜迎中秋佳节。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出席茶话会。
  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向居住在大陆、台湾岛内和海外的台湾同胞致以节日祝福。
  黄志贤说,近年来,两岸关系实现历史性转折,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入巩固深化的新阶段,形成了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大交流、大融合、大发展的新局面,呈现出和平发展的光明前景,令我们深感欣慰。当前,两岸关系正面临继往开来的新形势。面对巩固深化的新要求,让我们两岸同胞携起手来,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他在致辞中还表示,最近日本政府在钓鱼岛问题上不顾中方坚决反对,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实施所谓“国有化”,是对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严重侵犯,是对两岸同胞民族感情的严重伤害。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神圣领土,日方任何单方面行动都是非法的、无效的,更是徒劳的,丝毫不能改变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属于中国的事实。
  茶话会上,在京台胞、台生表演和观看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台盟中央原主席张克辉等出席了茶话会。茶话会由全国台联会长梁国扬主持。参加茶话会的还有来自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教育部、国台办等有关单位的人士。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