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厉无畏会见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09-2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正在澳大利亚访问的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24日在悉尼会见了澳大利亚前总理罗伯特·詹姆斯·李·霍克。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了交谈。
  厉无畏首先对霍克在任期间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及长期致力于促进中澳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表示赞赏和感谢。厉无畏回顾了中澳两国交往的历史,并介绍了中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情况。他说,在中澳两国领导人的积极倡导和推动下,当前中澳关系总体保持平稳发展。两国高层及各级别交往频繁,在经贸、能源资源、文化、教育、科技、环保、旅游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互利合作。作为亚太地区的重要国家,中澳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今年是中澳建交40周年,中方愿与澳方加强对话、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全面合作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霍克高度评价了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所取得的成就,他认为澳大利亚从中国的发展中受益很多,澳中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不仅有利于两国,而且对整个地区都有利,表示将继续积极支持澳中的经济交流与合作。
  全国政协常委刘古昌、贾庆国,全国政协委员张小济,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陈育明、驻悉尼总领事段洁龙会谈时在座。
  厉无畏访澳期间还与新南威尔士州州督巴希尔举行了会谈。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