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厉无畏分别会见印度人民院主席团成员和议会事务部部长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09-2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18日—20日访问印度期间,在新德里分别会见了印度人民院主席团成员苏德泊·阿恰里亚和议会事务部部长帕旺·库马尔·班萨尔。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厉无畏首先回顾了两国关系的发展。他说,中印两国山水相连,有着两千多年的传统友谊。近年来,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持续扩大,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良好协调与配合。2012年是“中印友好合作年”,将把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提高到新水平。中方愿同印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增进战略互信,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厉无畏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他说,加强对外交往,增进与世界各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是中国全国政协的一项重要任务。多年来,中国全国政协已同许多国家的机构和组织建立了友好联系,希望今后与印度联邦议会及相关机构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交流与合作,相互借鉴治国理政的经验,为各自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印全面合作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厉无畏向印方介绍了中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目前中国经济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矛盾和问题仍然突出。中国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继续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着力扩大国内需求,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和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
  厉无畏阐述了对当前国际形势的看法和原则主张。他说,鉴于当前全球经济复苏的脆弱性和不确定性,国际社会应继续发扬金融危机以来同舟共济、合作共赢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与合作,推动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厉无畏重申了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矢志不渝。他强调,中国在追求自身发展的进程中,不会威胁任何人,不会损害任何人的利益,“国强必霸”绝不是中国的选择。中国将继续寻求和扩大同世界各国的利益交汇点,与国际社会一道,共同应对风险挑战,共同分享发展机遇,努力促进世界持久和平与共同繁荣。
  阿恰里亚和班萨尔赞同厉无畏对中印关系的评价,高度赞扬中国的发展成就,对中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表示钦佩,表示希望深化印度议会与中国政协的交流合作,共同为推动印中两国战略合作关系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全国政协常委刘古昌、贾庆国,全国政协委员张小济,中国驻印大使张炎会见时在座。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