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主席活动

直辖市政协主席工作研讨会在京举行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09-17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京津沪渝直辖市政协主席第四次工作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7·23”重要讲话精神和贾庆林主席在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人民政协创新发展”主题,总结交流经验,深入探讨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北京市政协注重更新工作理念,经过实践探索和不断总结,形成了“围绕中心工作、发挥整体优势、开展联合调研”的履职模式,组织各专委会和机关各部门共同参与,广泛发动各党派、团体和各界别委员参加,举全政协之力进行联合调研、协商议政。
  天津市政协提出“人民政协就是人民团结”的工作思路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人心、服务人民”、“请人民走进政协,让政协走进人民”、“委员为政协服务一届,政协为委员服务一生”的工作要求。
  上海市政协积极探索创新学习、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团结各界和对外友好交往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推动落实创新转型重大举措。
  重庆市政协积极开展“政协围绕中心,委员助推发展”、“政协服务人民,委员联系群众”两项实践活动,有力推动了工作思路、履职形式、联系方法和委员管理的创新。
  京津沪渝直辖市政协主席工作研讨会自2009年首次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三次,成为四直辖市政协加强工作联系、开展工作交流的重要平台。本次会议商定第五次工作研讨会于2013年在天津市举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