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郑万通会见巴西参议院议长萨尔内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09-1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12日,正在巴西访问的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在巴西参议院会见了巴参议长萨尔内。
  萨尔内对郑万通一行访巴表示热烈欢迎,强调巴中两国是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仅政府间加强交往合作,而且企业间合作成为双边关系合作的重要桥梁,两国友好有利于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他希望代表团带回巴西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并代表巴参议院祝中国人民取得更大的成绩。
  郑万通表示,中巴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特别是今年6月温家宝总理成功访巴,使两国关系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成为世界大国之间最好的关系之一。中方愿意进一步深化与巴方在政治、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两国互利合作持续健康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郑万通一行还与巴参议院第一副议长苏普利西、议会巴中友好小组主席里贝罗、交通部部长帕索斯、工业和外贸部代副部长萨森科、里约州议长梅洛等分别进行了工作会谈。
  在巴期间,郑万通一行参观考察了巴西石油公司和中国国家电网巴西公司、中石化巴西公司等企业,并与巴中资企业代表就“加快经济转型、促进产业合作”进行了专题座谈。
  郑万通一行是应巴参议院邀请,于9日抵达巴西进行友好访问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