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贾庆林在京会见厄瓜多尔国民代表大会第二副议长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09-11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10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厄瓜多尔国民代表大会第二副议长巴拉莱索。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9月10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厄瓜多尔国民代表大会第二副议长巴拉莱索。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电(记者 徐松)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厄瓜多尔国民代表大会第二副议长巴拉莱索。

贾庆林说,中厄虽然远隔重洋,但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呈现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两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良好沟通与配合。中方赞赏并感谢厄方在台湾、涉藏、人权等问题上给予的理解和支持。

贾庆林指出,厄瓜多尔是拉美重要国家,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着重要影响。近年来,厄瓜多尔政府和人民积极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在发展国民经济、促进社会公正、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等方面取得显著成就。中厄同为发展中国家,都致力于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深化两国互利友好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厄瓜多尔的关系,愿与厄方携手努力,不断提升两国各领域合作水平,共同开创中厄关系的美好未来。

贾庆林表示,中国全国政协愿同厄瓜多尔国民代表大会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交往与合作,共同为推动中厄友好关系全面发展作出新贡献。

巴拉莱索说,厄瓜多尔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友好关系,十分钦佩中国经济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希望学习和借鉴中国的发展经验。她表示,厄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深化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厄瓜多尔国民代表大会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全国政协的交流与合作,积极推动厄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