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龙腾中华——海峡两岸百家书法邀请展》举行 李金华出席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09-1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龙腾中华——海峡两岸百家书法邀请展》9月8日下午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出席开幕式。
  书法是中华传统文化中最具标志性的民族符号,是中国特有的一种艺术表现形式,大陆与台湾同根同祖,两岸对书法有着同样的热爱与传承。适值龙年,举办《龙腾中华——海峡两岸百家书法邀请展》,以书法艺术这一喜闻乐见的载体来进一步加深两岸的文化交流,具有特殊的含义。本次展览共展出了海峡两岸百名书法家的百幅佳作精品(大陆和台湾各50家),内容体现了两岸同胞血脉相连、命运与共、携手同心、共同开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的祝愿。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蒋作君,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王凤超、安民、吴国祯、马健、刘凡,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苏士澍、王成喜、赵学敏等及以中华书学会(台湾)会长张炳煌为团长的台湾书法家代表团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开幕式后,两岸书法家共同举办了书法笔会。
  本次展览由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全国政协书画室、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华书学会(台湾)、海峡两岸民意交流基金会(台湾)主办,人民政协报社、《中国书法》杂志社承办。 (位朝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