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主席活动

政协提案助推青岛农村文化事业发展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09-06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山东省青岛市政协副主席方漪近日带队就农工党市委提交的《关于加强青岛市农村文化事业建设案》进行现场督办,为农村文化事业的发展再献良策。
  委员们在平度市同和街道侯家站村文化活动室看到,致富信息电子阅览室、图书阅览室、乒乓球室、卡拉OK多功能厅等一应俱全,该村每年举办文艺演出和各类文体活动60余场。侯家站村文化活动室是青岛农村文化事业发展的一个缩影。据青岛市文广新局介绍,近年来市政府连续多年把镇村文化活动场所改扩建工作列入政府实事,截至目前已对全部166个镇(街道)综合文化站和3600个行政村文化活动室等进行了改扩建;建成农家书屋6000余家,提前一年实现了全覆盖。在督办会上,提案撰写人农工党青岛市委常委、胶州市文广新局局长于敬军认为,尽管全市农村文化建设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但仍存在资金投入不足、部分经济实力薄弱的村镇文化设施不足、文化人才欠缺及农村文化设施利用率较低等问题。方漪认为,农村文化事业的发展要经历三个阶段,即从“有没有”到“好不好”再到“高不高”,他建议有关部门要根据不同村镇的情况,扎实推进农村文化事业建设,让农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青岛市文广新局局长王纪刚表示,针对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今后将进一步完善农村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投入力度,建立稳定的、可持续的农村文化建设长效机制;加强农村文化人才队伍建设,重点加强镇村文化室人员配备,完善农村文化队伍培训机制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