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往来

罗富和会见布隆迪参议长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09-0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 廉维亮)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4日下午在京会见了由参议长恩蒂塞泽拉纳率领的布隆迪参议院代表团一行。
  罗富和首先代表中国全国政协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中布两国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近年来两国高层往来频繁,经贸合作成果显著,务实合作领域不断扩大。新形势下,进一步深化友好合作,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中方愿与布方一道,不断加强政治互信,拓展合作领域,推动中布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罗富和还向代表团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情况,以及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人口、资源、环境协调发展,改善人民生活等方面,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参政议政的相关情况。他表示,中国全国政协愿继续加强与布隆迪参议院的交流与合作,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恩蒂塞泽拉纳表示,布方高度重视与中国的关系,尽管两国国情不同,但中国在很多方面取得的发展成就和经验,值得布隆迪学习借鉴。愿不断发展与中方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继续加强布隆迪参议院与中国全国政协的友好往来,相互学习治国理政、参政议政等方面的经验。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王胜洪、林智敏,中国驻布隆迪大使郁序忠会见时在座。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