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闭幕 贾庆林讲话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08-25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月24日,全a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北京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闭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8月24日,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北京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闭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电 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24日在北京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闭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主持会议。

贾庆林指出,这次会议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7月23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十届全国政协特别是十一届全国政协以来政协工作的经验,进一步深化对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规律的认识,对于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发展必将产生重要作用。

贾庆林强调,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人民政协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政协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强化理论武装、增进政治共识,积极议政建言、服务科学发展,全力协调关系、促进社会和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贾庆林说,十届政协以来的10年,是人民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创新、在巩固中发展的10年。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人民政协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团结动员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和各界人士,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作出了独特而重要的贡献。

贾庆林强调,用经验指导和推动工作,是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基本方法。这些年来,各级政协组织在实践中创新,形成了许多工作经验,主要有: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保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必须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两面旗帜,不断巩固团结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必须把人民政协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必须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必须适应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时代要求,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作用;必须大力推进人民政协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切实增强人民政协履职尽责的成效;必须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民政协理论建设,不断以理论创新推动实践创新;必须统筹全国政协和地方政协两支力量,形成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整体合力;必须加强人民政协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人民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必须充分认识人民政协的重要地位作用,切实增强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贾庆林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人民政协也处于承前启后的重要阶段。各级政协组织要全面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人民政协的一系列方针政策,立足人民政协的丰富实践,着眼新情况新问题,勇于创新,努力提高总结和运用经验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开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兆焯、钱运录、孙家正、郑万通、万钢、林文漪、陈宗兴出席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副省级市政协,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全国政协办公厅和各专门委员会以及有关中央国家机关负责人出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