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祖国统一

王刚会见出席两岸和平发展法学论坛的台湾法学界法律界人士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08-24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记者李寒芳)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23日在北京会见了出席首届两岸和平发展法学论坛的台湾法学界法律界人士。
  王刚说,近年来,两岸双方在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上推进两岸关系,开辟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人民交往日益密切,经济合作日益扩大,文化交流日益加强。实践证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符合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
  王刚指出,两岸法学界法律界的交流合作是两岸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维护两岸人民交往的合法权益、促进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制度化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希望两岸法学界法律界人士携手同心,进一步加强两岸法学交流合作,密切彼此往来,巩固和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法律基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出席会见,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会长张福森,中国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和有关部门、团体负责人陪同会见,台湾法曹协会名誉理事长、21世纪基金会董事长高育仁及台湾法学界法律界代表参加会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