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纪念中韩建交20周年招待会暨首届中韩经济界领导人会议举行
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出席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08-21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北京8月20日电 为庆祝中韩建交20周年,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韩国大韩商工会议所共同举办的“纪念中韩建交20周年暨中韩经济界领导人会议”于2012年8月20日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韩国大韩商工会议所会长孙京植、韩国驻华大使李揆亨出席了会议并发表讲话。中韩经济界代表近200人与会。
  阿不来提表示,自1992年8月中韩两国建交以来,两国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安全等各个领域的关系都取得了快速发展。目前,中韩两国正通过各层面的不懈努力,使两国关系发展成为符合两国人民利益、为东北亚和平与稳定作出贡献的名副其实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经济上两国互利合作不断深化,互为重要的贸易伙伴。两国积极利用经济结构上的互补性,使两国经贸关系持续发展和不断扩大。双方要从战略高度重视中韩经济合作的意义,不断拓宽合作领域,谋求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
  他表示,希望双方要求同存异,不断夯实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实现共同发展和共同进步;要突出重点,深化两国经济合作,在能源、原材料、环保等高新技术领域和绿色低碳经济方面相互借鉴,扬长避短,此外继续加强两国在物流、观光、知识产权等领域的合作;继续加强两国人文交流和在国际多边领域的协商,坚持以合作共赢的原则妥善处理分歧,信守国际交往的共同准则和做法,努力达成双赢的局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