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第三届海峡两岸终身教育论坛举行 张榕明出席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08-1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第三届海峡两岸终身教育论坛”9日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张榕明出席开幕会议并作主旨演讲。

张榕明在演讲中阐述了终身教育理念下职业教育所具有的鲜明特点及其对构建学习型社会、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并对如何以职业教育为依托推动学习型社会建设进行了阐释,对未来两岸教育交流合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她指出,终身教育是一种崭新的、现代的社会发展观和教育观,开展终身教育,创建学习型社会,是国家和民族面向未来的必然选择。无论是立足于现实还是着眼于未来,职业教育的内涵和外延都必然为此扩展。

张榕明强调,在终身教育的理念下,职业教育必须要由补偿性、继续性、民主化扩展至休闲与娱乐化,满足人们更多、更高的精神生活需求,推动实现人的全面发展,进而成为推动实现国家人才战略和竞争战略的重要力量。两岸要继续加强职业教育和终身教育方面的交流合作、彼此借鉴,共同为推进两岸和平发展作出贡献,以更加奋发有为的风貌铸就新世纪华夏文明的新辉煌。

本次论坛由中华职业教育社、台湾成人及终身教育学会联合主办,来自两岸的14位知名专家学者围绕“职业教育与学习型社会建设”的主题发表了演讲。论坛开幕会由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李重庵主持。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高云龙,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鲍义志,中华职业教育社总干事陈广庆等出席论坛。来自台湾地区的30位嘉宾与大陆各省市区的180余名教育界人士参加了论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