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主席活动

人民政协报青海记者站建站授牌仪式举行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08-0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月7日,人民政协报社青海记者站建站授牌仪式在西宁举行。青海省政协主席仁青加,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蒋作君,青海省政协常务副主席陈资全等出席授牌仪式。
  仪式上,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领导宣读了《关于同意设立人民政协报社驻青海记者站的批复》。人民政协报社党组书记、总编辑刘未鸣介绍了报社记者站的发展情况,并代表报社对青海省政协、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在青海记者站筹备期间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蒋作君,人民政协报社党组副书记、社长李红梅共同向青海记者站授牌。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蒋作君在仪式上讲话。他首先代表全国政协办公厅对人民政协报社青海记者站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从1995年开始,人民政协报陆续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和副省级市设立记者站,目前已创建了33家记者站。十几年的实践证明,地方记者站的建立,不仅丰富了人民政协报的稿源,扩大了人民政协报在全国的影响,而且在促进地方政协之间的经验交流,扩大人民政协在全社会的影响方面也起到了良好作用。
  蒋作君在讲话中对人民政协报青海记者站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作为全国政协机关报人民政协报的派出机构,记者站要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努力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客观、真实、公正地报道新闻事实。二要以积极的作为树立中央媒体驻地记者站的良好形象。记者站要善于把握和捕捉政协工作的亮点和经验,及时了解青海省社会经济发展情况,通过人民政协报的平台传播到全国各地。同时,要注重加强自身建设,严格遵守报社规章制度,以积极的作为和规范化的管理,树立中央媒体驻地记者站的良好形象。三要充分发挥常驻地方的优势,成为报社与地方政协联系的桥梁和纽带。
  陈资全在授牌仪式上代表省政协向人民政协报社青海记者站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人民政协报社青海记者站的成立,为展示青海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了一个新阵地,为宣传青海政协和统战工作搭建了一个新平台。他希望记者站切实加强对青海政协、统战工作的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青海政协履行职能的成效;认真改进新闻报道方式,让更多的人记住青海政协议政建言的声音;积极争取各方面对记者站的支持,增强记者站宣传工作的支撑力。
  青海省委宣传部、统战部等有关部门领导,各民主党派青海省委会负责人和青海省工商联领导,参加人民政协报2013年全国新闻宣传工作会议的各省区市政协的代表共100余人出席仪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