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祖国统一

贾庆林会见台湾长荣集团总裁张荣发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08-01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会见台湾长荣集团总裁张荣发。新华社记者黄敬文 摄

7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会见台湾长荣集团总裁张荣发。新华社记者黄敬文 摄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记者张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31日下午在北京会见了台湾长荣集团总裁张荣发。

贾庆林表示,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取得一系列重大进展。两岸关系的改善和发展,让两岸同胞的联系更加紧密,感情更加深厚,共同利益进一步扩大。事实证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一条正确道路,符合两岸同胞利益,已经成为台湾社会的民意主流。两岸同胞应加强团结合作,克服困难,排除干扰,推动两岸关系继续沿着这条正确的道路前进。

贾庆林强调,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已由开创期进入巩固深化的新阶段。希望两岸双方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基础上,不断增进政治互信,巩固发展成果,深化经济合作,特别是积极促进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各项后续商谈取得新成果,让两岸同胞在经济交流中不断受益,让两岸企业在经济合作中不断壮大,共同繁荣中华民族经济。要持续扩大两岸各领域交流,不断增强两岸一家人意识,增进台湾同胞的中华文化、中华民族认同,筑牢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社会基础。

张荣发表示,过去四年两岸关系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稳定发展,达成许多重要成果,实现了互利双赢。展望未来,衷心期盼两岸加强合作,造福两岸民众。两岸一家,台湾人当然也是中国人。只要两岸同胞携手努力,一定能够实现两岸共同繁荣发展。长荣集团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两岸经济合作,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尽一份心力。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参加会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