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全国政协办公厅2011年部门决算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07-19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第一部分 全国政协办公厅概况


一、主要职能

全国政协办公厅是政协全国委员会的工作机构,承担为全国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服务的各项工作。
(一)负责政协全国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常务委员专题座谈会、秘书长会议以及其他重要会议、活动的组织和服务工作。
(二)负责政协全国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决议和决定的具体组织实施工作。
(三)研究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理论、政策,提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工作建议;起草全国政协的重要文稿;协调和组织人民政协的对内对外宣传工作。
(四)负责协调、保障专门委员会实施专题调研计划和开展相关活动的组织服务工作。
(五)负责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的协调和服务工作。
(六)整理、报送政协组织和委员履行职能形成的调研报告、视察报告、大会发言、建议案;收集反映社情民意,处理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
(七)负责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学习等活动的组织服务工作。
(八)参与全国政协委员的协商推荐、届中增补等有关人事工作。
(九)负责与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国务院有关部门及地方政协的工作联系;负责联系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及政协的其他参加单位。
(十)负责全国政协机关的外事工作、机构编制和干部人事管理工作,指导各级政协干部的培训工作。
(十一)负责全国政协及机关的后勤保障工作,主要包括经费管理、基建和审计工作。
(十二)承办全国政协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决算编报范围
    纳入全国政协办公厅2011 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共15 个,包括:全国政协办公厅机关、中华职业教育社、黄埔军校同学会、欧美同学会、全国政协干部培训中心、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人民政协报社、全国政协礼堂、全国政协北戴河管理局、《教育与职业》杂志社、《黄埔》杂志社、全国政协办公厅信息中心、《中国政协》杂志社、全国政协办公厅服务开发中心和中国文史出版社。

 

第二部分 2011 年部门决算报表

 

公共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共预算收入决算表

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表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1 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1 年收支总体情况
    2011 年收入总计174,194.40 万元,其中:当年收入102,338.04 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16.86 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71,839.49 万元;支出总计174,194.40 万元,其中:当年支出105,117.31 万元,结余分配2,537.82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66,539.27 万元。
    二、2011 年收入情况
    2011 年收入总计174,194.40 万元。其中:
(一)财政拨款收入61,265.14 万元,为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28,053.70 万元,为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和辅助活动取得的事业收入。
(三)附属单位缴款613.37 万元,为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12,405.83 万元,为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附属单位缴款收入以外取得的收入,如利息收入、捐赠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16.86 万元,为事业单位使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数额。
(六)上年结转和结余71,839.49 万元,为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除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以外,还包括事业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结余资金。
    三、2011 年支出情况
    2011 年支出总计174,194.40 万元,其中当年支出105,117.31 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66,977.52 万元、外交6,076.26 万元、教育7,937.05 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19,124.21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3,151.20 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51.07 万元。
    四、2011 年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1 年财政拨款支出66,900.13 万元,具体内容如下: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2011 年财政拨款支出46,703.53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544.26 万元;项目支出37,159.27 万元,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政协会议、政协委员视察调研和参政议政等方面的专项工作支出。项目支出中“政协全国委员会全体会议”支出6,644.66 万元。
(二)外交(类)对外合作与交流(款)2011 年财政拨款支出6,076.26 万元,全部为项目支出。
(三)教育(类)教师进修及干部继续教育(款)干部教育(项)
2011 年财政拨款支出7,313.54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09.94 万元;项目支出5,103.60 万元,用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学区修缮、网络建设维护和学员培训等支出。
(四)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新闻出版(款)
    2011 年财政拨款支出2,191 万元,包括:
1、出版发行(项):2011 年财政拨款支出2,173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71.90 万元;项目支出1,601.10 万元,用于事业发展专项补助支出。
2、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项):2011 年财政拨款支出18 万元,专项用于所属文化事业单位转企改制工作支出。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2011 年财政拨款支出3,150.45 万元,包括:
1、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11 年财政拨款支出2,771.07 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
2、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项):2011 年财政拨款支出379.38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6.45 万元;项目支出62.93万元,用于离退休人员活动站维修和设备购置支出。
(六)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
    2011 年财政拨款支出1,465.36 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
包括:
1、住房公积金(项)703.60 万元。
2、提租补贴(项)178.54 万元。
3、购房补贴(项)583.22 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全国政协办公厅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未填列《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表》。
    六、“三公经费”情况
(一)2011 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1、出国(境)费。按照年度外事工作计划,开展与有关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相关机构、国际组织、民间团体的友好往来以及学术交流。2011 年预算802.41 万元,实际支出728.57 万元。
2、车辆购置及运行费。根据国家规定的配置标准更新公务用车,以及车辆运行维护等。2011 年预算307.33 万元,实际支出291.96 万元。
3、公务接待费。包括外事接待费和国内公务活动接待费。2011 年预算406.60 万元,实际支出344.93 万元。
(二)2012 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2012 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516.34 万元,包括:出国(境)费802.41 万元、车辆购置及运行费307.33万元、公务接待费406.60 万元,与2011 年预算持平。
    七、行政经费支出情况
    2011 年所属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开支的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的行政经费支出为19,414.70 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指全国政协办公厅行政单位和非新闻出版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二、外交(类)对外合作与交流(款):指人民政协开展对外友好交往活动支出。
    三、教育(类)教师进修及干部继续教育(款)干部教育(项):指保障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机构运转和开展教学活动的支出。
    四、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新闻出版(款):指全国政协办公厅新闻出版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包括报社、杂志社等。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全国政协办公厅行政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项):指全国政协办公厅机关老干部局机构运转及服务管理等支出。
    六、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人事部、财政部规定的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项):指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规定,自2000年开始,针对在京中央单位职工因公有住房租金标准提高发放的补贴,人均标准90 元/月。
购房补贴(项):指按照国家房改政策规定,向无房职工、住房面积未达到规定标准的职工发放的住房补贴。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八、行政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须开支的费用,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基本支出包括用于工资、津贴和奖金等的人员经费和用于办公、水电费等的公用经费。项目支出包括办公用房维修租赁、执法部门办案费等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