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主席活动

广东省政协召开践行广东精神座谈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07-0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 (记者 林仪)广东省政协近日召开政协委员践行新时期广东精神座谈会,省政协主席黄龙云与部分政协委员,以及惠州和中山两市政协的负责同志汇聚一堂,深入学习了新时期广东精神的内涵和实质,并就政协委员在践行新时期广东精神中的作用展开热烈的讨论。
  为建设幸福广东,突出文化引领的作用,广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大力宣传和实践“厚于德、诚于信、敏于行”的新时期广东精神。广大政协委员应如何更好地践行新时期广东精神?
  “政协委员只要坚持厚于德、诚于信、敏于行,就可以实实在在为人民解决很多困难,可以成为政府与人民沟通的桥梁。”广东省政协常委陈桥顿在会上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他连续20年坚持上门慰问辖区内的每位老人,在他的倡导下,辖区内建立起统一规范的民营企业“拥军优属联系户制度”,企业家们积极与烈士军属结对帮扶。
  “短短9个字,却有着丰富内涵。作为一名老委员,在践行新时期广东精神方面,必须走在前列,有所作为,敢于担当。”省政协委员林茂光对此深有体会。他多年来孜孜以求地钻研军事工程建设管理理论,探索军民融合式发展模式机制,走军队军事工程建设科技创新路子,取得了优异成绩。“我的微博有近10万粉丝,我将通过这个平台,宣传新时期广东精神。”省政协委员李楚源说,他个人和所在的企业要努力成为践行新时期广东精神的表率。他同时建议通过电视、报纸、户外广告等形式,加强对新时期广东精神的宣传。
  “广东的人文弱势,体现在当前最大的问题是习惯和依赖以往的经济社会发展模式。缺乏远大理想,缺乏产业想象力,缺乏发展内动力,导致经济转型升级困难重重。”中山市政协主席丘树宏建议,在全省开展一次广东人文弱势大讨论,明确和确立广东文化特质,在软、硬件建设上全面践行新时期广东精神,从而真正使文化精神和文化成果转化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惠州市政协副主席邓炳球则提出,要以学习实践新时期广东精神为契机,着力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建设,为建设幸福广东、构建和谐社会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道德支撑。
  “新时期广东精神,经过了全社会的广泛征集和讨论研究,是优秀传统文化、现代市场经济伦理和当代广东鲜明特色的融合。”黄龙云在讲话中强调,政协委员要责无旁贷地肩负起示范先行的光荣责任,发挥以身作则的行动力和影响力,在践行新时期广东精神中成为表率,为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作出应有贡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