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主席活动

任亚平出席《乌兰夫纪念诗词》首发式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07-05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官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 月3 日, 由内蒙古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乌兰夫纪念诗词》首发式在呼和浩特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布赫发来贺信。

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乌兰, 自治区人大副主任吴团英, 自治区副主席布小林、王玉明,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伏来旺出席首发式。任亚平、伏来旺讲话。

任亚平在讲话中指出,乌兰夫同志在内蒙古时期的一系列战略理念和战略思想给我们留下了丰厚的思想宝库。50 年代,内蒙古自治区被周恩来总理誉为全国的模范自治区,与乌兰夫同志的丰功伟绩是分不开的。今天对乌兰夫同志缅怀和纪念的最好方式, 就是继承和弘扬乌兰夫同志的宝贵思想和革命精神, 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把内蒙古建设得更美好, 不辜负老一辈革命家的殷切期望。

《乌兰夫纪念诗词》由伏来旺主编,部分自治区领导及离退休老同志参与组织编辑。全书以古体诗词为主,同时编入少量自由诗,180 位作者的200 多首诗作从不同角度缅怀了乌兰夫同志的丰功伟绩, 歌颂了乌兰夫同志作为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优秀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卓越的民族工作领导者的伟大胸襟和高尚品格,以及他的人格魅力。
    文精、云照光、伊钧华、云曙碧、王维山等自治区老领导出席首发式。(记者贾永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