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主席活动

付志方在省政协十届二十次常委会议上强调
提高社会管理效能和水平 切实维护社会和谐与稳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07-05    来源:河北政协官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27日上午,省政协十届二十次常委会议闭幕。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强调,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是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任务,对于我省来说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必须站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定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性,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促进社会管理效能和水平的提高,推动社会事业快速发展,维护社会和谐与稳定。副主席刘永瑞、赵文鹤、王玉梅、段惠军、孔小均、武四海、王刚、崔江水,秘书长安云昉出席会议。
    付志方指出,社会管理领域存在的问题,是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阶段性特征的集中反映,解决这些问题,关键还是靠科学发展。要坚持发展硬道理,在发展中解决社会管理问题。将经济强省、和谐河北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在经济发展中更加注重解决社会问题。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大力发展社会事业,使人民群众生活质量逐步提高。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优先的理念,把社会服务和社会管理结合起来,拓展和丰富社会服务的内容和渠道。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善于统筹兼顾、多措并举,重点突破、以点带面,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推进社会管理工作。形势不断变化,问题会不断出现,要在实践中积极探索,在体制、机制、工作方法手段上加强改革创新,切实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
    付志方强调,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部署都对政协提出了明确要求。要立足政协的性质、特点,发挥政协在社会管理和服务中的优势和作用。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摆在履行职能、参政议政的突出位置,作为人民政协理论创新、工作创新的重要着力点,做好组织和引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各项工作。要继续围绕创新社会管理、建设和谐河北履行职能、献计出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