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贾庆林主持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12次学习讲座并讲话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06-21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网北京621日电 (记者 王喆) 政协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1日下午在京举办第十二次学习讲座。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讲座并讲话。
  国家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张力军应邀到会作了《我国生态环境保护现状与问题》的报告。他阐释了我国生态环境保护的原则立场、政策措施、成绩经验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介绍了“十二五”时期国家环境保护的总体部署,以及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生态环境保护的重点任务。
  贾庆林在讲话中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大战略任务,涉及全体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建设,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认识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生态环境建设的决策和部署上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的理念,围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加快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中的一些综合性、全局性和前瞻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探索代价小、排放低、效益好、可持续的环境保护新道路,努力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破解发展难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廖晖、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张梅颖、钱运录、孙家正、罗富和、王志珍出席了学习讲座。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