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贾庆林会见老挝总理通辛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05-29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28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访的老挝总理通辛。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5月28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访的老挝总理通辛。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记者 谭晶晶)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访的老挝总理通辛。

贾庆林表示,当前中老关系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两国最高领导人保持年度会晤,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不断深化,经贸合作成果丰硕,双方在国际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协调和配合。老挝党和政府在涉及中国重大关切问题上一贯给予中方坚定支持。去年湄公河“10·5”案件发生后,老方全力配合中方推进中老缅泰湄公河执法安全合作,中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

贾庆林说,中方一贯从战略高度看待和发展中老关系。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战略沟通,深化经贸、执法安全、科教人文等领域务实合作,使两国人民永做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中国全国政协与老挝建国阵线长期以来保持密切交往,友好合作不断深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为推进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出贡献。

通辛表示,很高兴来华出席首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并访问中国。老中之间密切的高层交往对两国关系至关重要。2008年贾庆林主席对老挝的访问有力推进了老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令老挝政府和人民至今记忆犹新。通辛介绍了老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老方提供的宝贵支持和帮助。他说,老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加强与中国全国政协的交流,深化双方在治国理政经验方面的相互学习借鉴,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