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上海市政协委员提出:应警觉于“33封信”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05-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 顾意亮)近日,来自于央视的一次调查表明,寄出100封平信,只有67封收到,33封下落不明。对此,上海市政协委员屠海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也许只是一次不完全的调查,但不能不让人感到讶异,应警觉于这‘33封信’。”
  屠海鸣表示,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通过电脑、手机、微博传递信息已逐渐成为主要渠道,平信已不再拥有过去那么大的作用。但来自农村或贫困、边远地区的中青年家里,还有着至今仍不识电脑、手机、微博的父母妻儿们,他们的信息传递、问候互送,都还离不开形式虽然“原始”,但价值却抵万金的家书平信。“就是学历较高的中青年白领、精英之间,有时也难免要用平信形式交换资料、传达信息、互道珍重、叙述情谊。满足和确保这些数量众多的寄信人的通讯需要,依然是邮政部门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的应尽职责。”屠海鸣说。
  屠海鸣同时指出,城市大规模的拆旧、动迁、新建,行政区划和基层管理组织大规模的日新、周变、月异,企业和各种社会组织大规模的诞生、分化、终结,都给保持平信标准化收到率、准确率带来了新困难和新问题。“但随着国家对邮政事业的投入日益增长,邮政设施和邮政队伍日益现代化,有关邮政普遍服务的法律法规、标准制度也日益完善的情况下,理应更能保持平信的正常收到率和投递准确率。”屠海鸣强调说。
  此外,屠海鸣提出,尽快改变平信收到率低的状况,需要邮政系统高度重视、着力改进,也需要社会舆论的引导和监督。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