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全国政协委员甄砚呼吁 进一步重视贫困地区婴幼儿营养问题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04-1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去年六一前夕,全国妇联、卫生部等联合启动“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以发放“爱心营养包”即婴幼儿辅食营养补充品的形式,帮助农村贫困地区6~36个月的婴幼儿提升健康素质。但是,此举对彻底改善贫困地区婴幼儿营养状况可谓杯水车薪。为此,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妇联副主席甄砚近日呼吁,进一步重视贫困地区婴幼儿营养问题。

据悉,“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项目先期在西部11个省、35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实施,已对23万名婴幼儿发放“爱心营养包”,目标是覆盖592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约786万名0~3岁婴幼儿。甄砚委员表示,该项目同时致力于探索政府主导、多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婴幼儿贫血防治模式和协作机制,促进贫困地区儿童健康成长。

“我们不能单靠慈善机构和社会力量,来改善婴幼儿尤其是西部贫困地区婴幼儿营养状况。”甄砚委员呼吁将贫困地区婴幼儿营养问题纳入决策层。建议各级政府结合新阶段扶贫开发工作战略措施,将婴幼儿营养干预项目纳入工作计划,使更多婴幼儿在成长的关键期受益。同时充分发挥媒体舆论宣传和社会倡导作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提高人们对婴幼儿营养健康问题的关注和重视程度。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