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梁小虹委员建议设立“中国航天日”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04-0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阅读提示:我们国家的青少年受到自然、宇宙、科学的影响越来越小,而明星对他们的影响越来越大,这不仅扼制了他们的求知欲和好奇心,也将影响到他们日后的职业发展,那么在10-20年后,我们国家的科技储备人才将会越来越少。设立“航天日”可以“航天”概念营造科教兴国氛围。
  本报讯 (记者 孙金诚)“希望通过设立‘中国航天日’这种形式,使我们国家的青少年能够热爱大自然、热爱科学、崇尚科学家。”全国政协委员梁小虹说。
  2003年10月15日上午9时,我国成功发射“神舟五号”载人飞船,中国宇航员杨利伟首次进入太空并成功返回,实现了中华民族的飞天梦。因此,“我建议将每年的10月15日,设为‘中国航天日’。”梁小虹委员告诉记者,在这一天,既有火箭、卫星,也有宇航员、飞船等,是航天要素最多的日子,同时也显示了中国航天在推动社会进步和科技发展方面的重大成就。
  梁小虹表示,设立“中国航天日”,是以“航天”概念为依托、激发广大青少年对自然科学的探索和求知欲、营造科教兴国良好氛围的一种方式。“在这几年的调查中,我发现,我们国家的青少年受到自然、宇宙、科学的影响越来越小,而明星对他们的影响越来越大,这不仅扼制了他们的求知欲和好奇心,也将影响到他们日后的职业发展,那么在10-20年后,我们国家的科技储备人才将会越来越少。”梁小虹说,设立“中国航天日”,可有效地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实现个人价值的时候,能够兼顾社会责任,激励青少年为国家、民族和人民多做一些事情,以所学知识报效祖国。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