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刘政奎委员建议国家应尽快出台《城市公共交通条例》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03-2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 程丽红 李树果)“国家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意见提出后,各省、市相继出台地方性的关于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实施意见,但是,由于只是指导意见层面,缺少法律层面的刚性约束和规范要求,而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相关政策措施又涉及交通、财政、规划、国土、建设、公安、物价、税务、环保等多个方面,真正落实困难较大。”全国政协委员刘政奎建议,尽快出台《城市公共交通条例》。
  刘政奎委员认为,出台《城市公共交通条例》,将有利于进一步明确城市公共交通的公益性定位,有利于推动建立城市公共交通财政补贴补偿机制,有利于强化城市公共交通规划工作。
  为此,刘政奎委员建议,国家应加大工作力度,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研究解决条例的具体问题,尽快正式出台《城市公共交通条例》,以推动城市公共交通行业健康稳定发展,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有效解决城市化进程中的市民出行难问题。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