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全国政协委员李铀建议优化农产品流通环境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03-2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 钟钢)去年以来,CPI居高不下,农产品价格上涨是重要推手,而农产品在流通环节中成本居高不下、环环涨价是农产品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对这一情况,全国政协委员李铀日前建议,持续优化农产品流通环境,不断缓解物价上涨压力。
  在我国的农产品流通环境中,尚存在诸多不利于农产品流通有效运行、限制农产品现代物流体系成型的问题和障碍,导致农产品普遍存在“卖难买贵”现象。对此,李铀建议:要加强对农民和涉农企业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帮助他们树立先经营、再生产的农业产业化观念意识。要不断优化政府涉农部门的工作机制,出台相关制度,提高政府部门的服务意识。要利用现代传媒,及时发布信息,定期提供农产品需求、交易、趋势信息,对相对落后和贫穷地区信息需求者可免费赠阅。要创新交易模式,减少流通环节,如拍卖交易、网上交易、期权期货交易、农户直接对接商场等。政府在进行城市建设、管理的过程中要充分关注农产品物流基础设施,把该项投资纳入市政建设预算,在让城市发展、扩大、上档次的同时让农产品物流相匹配、协调地发展起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