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全国政协委员杨静之提出健全中小企业服务体系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03-2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张亚培 记者 李林德)中小企业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尤其是在增加就业、税收以及促进社会稳定方面的作用和地位举足轻重。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型、微型企业在市场经济中属于弱势群体,尤其是在其创业发展初期,会遇到诸多自身难以克服解决的问题,需要多方帮助和服务。全国政协委员杨静之日前提出,建立健全完善的社会化服务体系,是世界各国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国探索转变政府职能,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重大课题。
  杨静之委员建议,要加大政策引导,集中各种政策和工作手段,加大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力度,整合社会服务资源,实现信息共享,加强规范管理,通过资质认定、购买服务、资金补助和服务奖励等多种方式,促进优质服务机构加快发展;要加快推动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重点培育国家和省级示范平台;要加快重点产业集群和中小企业集聚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为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创立发展提供支撑服务;要建立骨干队伍,推动建立专家志愿服务队伍和专业化服务队伍,培育骨干队伍,发挥核心和引领作用;要加强服务协同,充分发挥通讯、信息技术快速、便捷、不受地域影响的优势,形成虚拟服务系统与实体服务资源的协同服务;要建立服务测评与激励机制,逐步完善不同服务产品的服务标准和评价办法,提高服务的有效性。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