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在湘全国政协委员建议创新方式让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03-2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每年的3月5日是“学雷锋日”。这一天,全国各地处处学雷锋,处处见好人。但是,短暂的热闹过后就归于平寂。当雷锋离开我们50年后,用什么样的方式留住雷锋,让他所代表的助人为乐、与人为善的情怀温暖我们的日常生活?近日,在湘全国政协委员联名向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全会递交提案,呼吁要创新弘扬雷锋精神的实践载体和形式实现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委员们建议将雷锋日扩展到3月学雷锋月,营造良好社会氛围,通过长达一个月的集中宣传教育,把雷锋精神融入群众本职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创新弘扬雷锋精神的实践载体和形式,比如,开展学雷锋活动,可同创先争优、爱心活动、志愿者服务等活动结合起来,设计更多有利于吸引群众广泛参与、特色鲜明、简单易行的形式和载体,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同时设立“雷锋奖”,将奖项颁给乐于助人、默默奉献的公民标杆,使雷锋奖固化为我国公民道德建设的最高荣誉奖项。
  此外,针对目前存在的个别误伤爱心的现象,委员们呼吁政府尽快出台相关法规,不断加大保障力度,细化保障办法,健全社会诚信体系,营造友爱互助、公平正义的社会风气,为全社会学雷锋保驾护航。
  (刘洋 陈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