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全国政协委员孙德汉呼吁公务接待向铺张浪费说“不”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03-2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更加注重勤俭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降低行政成本。全国政协委员孙德汉近日针对“三公浪费”中的“硬骨头”——公款吃喝现象,呼吁将法律的“硬”和舆论的“软”结合起来,严把“入口关”,杜绝铺张浪费现象。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以严格务实的态度向铺张浪费说‘不’,向忙于应酬说‘罢’,下决心改变饮食接待陋习,不等不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顺乎民心,赢得民意!”孙德汉委员提出,中国共产党是靠艰苦奋斗起家的,越是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越要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注重节约。公务宴请可以实行自助餐为主或便餐,采取分餐的形式,文明用餐、节俭用餐。他强调,不搞“一阵风”,要尽快出台法律、法规对过度吃喝做出政策性规定。同时,要加强舆论监督,大力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教育和监督的作用,让行政接待活动完全处在阳光下。把更多的钱投入到教育、医疗、科技和帮扶弱势群体等公共事业上来,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切实解决好。(陈小艳 李珂 张如婧)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