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金晏山委员呼吁 莫让“ABC”成为教育包袱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03-2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英语对学生太重要了,学生们只能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学习英语。”全国政协委员金晏山在两会上呼吁,莫让学习英语成为国民的负担。
  金晏山委员说,“现今我国初中升高中要考英语、高中升大学要考英语、进入大学以后英语要过四级才能毕业。社会生活中,就业、出国、晋升、评职称都要把英语作为硬性标准。”
  金晏山委员举例说,现在一个中小城市每个学生从小学到初中学习英语的成本平均每年为1000元左右,高中英语学习成本为每年1万元左右,大城市学习英语的成本就更高了。到大学或工作以后的阶段,负担也不轻松,仅以职称英语为例,每年的考试费、教材、参考书等加起来就有200元左右,更不用说托福、雅思等国外机构主办的考试,费用还高得多,如托福考试费用为800元左右。各类培训机构,费用从每小时10元的家教,到超过2万元的高级培训不等。
  “现在到了反思这种本末倒置现象出现是否已偏离了当初我国推广英语学习目的的时候了。”金晏山委员说。他建议,国家应该组织有关部委就“英语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多方论证,合理设置各方面英语考量比重,以充分保障教育公平和社会竞争公平。
  (程丽红 卜令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