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马国湘委员呼吁 产业文化教育急需“补课”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03-1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 杨妤)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马国湘建议以教育部为主联合有关行业设立产业文化育人委员会,受教育部委托,联合行业企业研究制定产业文化育人的战略规划;制定以职业教育为主联系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的产业文化育人工作方案和企业人力资源开发中的相关培训方案;开展产业文化育人,特别是校企合作产业文化对接的研究;开展社会产业文化育人基地建设如行业文化博物馆等;开发推广研究成果产业文化育人课程;把产业文化育人与素质教育紧密结合起来。
  “建议将产业文化素养列为学生毕业和求职的重要评价标准。有关部门要联合行业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职业院校教师产业文化素养国家级和省级培训,提高教师产业文化素养。明确技能大赛对参赛教师和学生的产业文化素养要求,提高对参赛队伍的产业文化素养评价标准,鼓励行业企业和社会设立产业文化育人基金,建立活力高效的产业文化育人科研和推广机制。”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