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张国良委员建议 以开放心态创新思维加快推进粤港合作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03-1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 宋啸峰 吕东浩)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新闻工作者联合会会长张国良认提出,要继续解放思想,放开手脚,推动粤港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张国良表示,首先应该充分认识到,香港回归后的两地关系是一个国家内的“兄弟关系”,两地合作是“一国”大前提下的合作,从香港来说可以为国家的改革发展有所贡献,从内地来说是为“一国两制”大业、为保障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服务。
  固然,两地制度有别、经济社会发展历程和阶段不同、文化存在差异,但香港百多年经济社会发展形成的机制、管理、经验和人才上的优势,确实应该可以为内地所用。张国良举例说,在内地机场铁路管理、交通运输规划管理、城市规划管理、医疗和社会服务提供、大型国有企业营运等方面,创造性地引进香港成熟的机制、管理、经验,直接引进高素质的管理营运人才,不仅可以迅速提升内地相关领域的软件功能,还能通过有效提升在这些领域与香港的“软合作”,推动在实质经济领域对香港资金、技术、市场的利用效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