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王兴东批少儿电影急功近利难出精品:不能总让中国孩子吃“外国奶”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03-13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黄维)“中国的少年儿童题材电影应该如何发展?目前,少儿电影缺少孩子们喜爱的儿童形象,甚至看不到《闪闪的红星》中潘冬子那样的儿童形象了!很多人把拍摄儿童电影当作练手的活儿,玩一把就走,急功近利。”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影学会会长王兴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少儿电影没有基地,没有专门的人才队伍,也就出不了精品。

 

“专门为拍摄少儿电影而成立的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已解散了。”王兴东指出,当前,国家要求中小学生一学期看两场电影,可我们创作出什么样的影片,给少年儿童观看?不能总让中国孩子吃‘外国奶’,都去看美国的《哈利?波特》、《功夫熊猫》吧!

 

对此,王兴东提出四点建议:

 

1、高度重视少儿电影剧本的创作,培养一批怀有童心爱心的专业少儿题材编剧。

 

2、恢复中国少年儿童电影制片厂机构,集中少年儿童电影创作优势,建立队伍,吸引人才,打造少儿电影的精品,让儿童电影走向世界。

 

3、进一步办好中国国际少年儿童电影节,政府给予大力资助,以此扩大中国少儿电影的影响,搭建交易平台,提供走出去的机会。

 

4、国家资助放映中国优秀少儿影片,给予放映机构以全额补助,实现学生一学年看四部电影的目标。

 

委员简介:

 

王兴东:1951年生于大连,满族,第九、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文史与学习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长。一级编剧,北京电影学院客座教授。著有《孔繁森》、《离开雷锋的日子》、《共和国之旗》、《建国大业》、《纪委书记》等影视作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