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政协委员建议:积极规划中医国际发展战略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03-13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一些政协委员建议,积极规划中医国际发展战略。

 

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曹洪欣委员说,应创造条件,通过中医防病治病的优势领域,为国外人民健康服务,实现中华文化的有效传播。同时,着力培养造就一批临床能力强、科研水平高、具有对外交流能力的人才队伍,为中医走向世界、弘扬中华文化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河南中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司富春委员说,从中医药对外办学至今,我国已招收来自数十个国家万余名长短期中医药留学生,初步建立起较为广泛的中医药国际教育交流渠道和网络。然而,中医药对外教育的迅速发展与国内自身并不完善的留学生教育标准、教学管理模式、对外交流和发展机制之间的差距,一定程度上制约着中医药走向世界新局面的开拓。

 

司富春建议,强化中医药的国际宣传,尤其加强对欧美、非洲国家的宣传力度;扩大中医药对外教育规模,提高留学生培养层次;支持相关部门加快制定统一的、适应各国中医药来华留学生教育的标准。

 

他还建议,加快中医药各种国际标准的制定,维护中医各项知识产权。同时,加大对高等中医药院校留学生教育的投资,使其真正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真正信赖中医药。

延伸阅读